编办概况

正宁县编办颁发首张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1-11 】 【选择字号:

11月7日,正宁县颁发首张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标志着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正式启

    

2015年6月,国家发改委、中央编办、民政部、财政部等8部门联合制订了《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总体方案》。2016年3月中央编办印发《关于开展机关、编办直接管理机构编制的群众团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的通知》,标志着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正式启动,通知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机构代码制度改革,将原来的组织机构代码证调整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对机构代码进行规范,将所有机关、群团和社会组织的机构代码统一设计为18位,由登记管理部门代码、机构类别代码、登记管理机关行政区划码、主体标识码(组织机构代码)、校验码五个部门组成,这个代码将作为法人和其他组织在全国范围内唯一的、终身不变的法定身份识别码。

按照精简环节优化流程高效快捷的原则,此次赋码发证工作简化了程序,只要持《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申请表》、原有的《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及相关证明文件(材料),即可赴编办申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当场赋码、当场领证。初始换证工作将于2017年6月之前完成,期间,有效期内未换发的《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可继续使用,过渡期结束后,《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将不再有效。

 

 

                 供稿人:正宁县编办    李玮  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