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编办完成2016年档案整理工作

【来源:正宁编办 杨东 | 发布日期:2017-02-20 】 【选择字号:

 为使档案更好地为机构编制工作服务,近期,正宁县编办组织专人对2016年相关文书资料进行整理和归档,实现了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

 一是抽调2名工作人员利用一周时间,对2016年收到的各类文档、信函、统计表、调查表进行收集、整理、筛选,整理出有保存价值的文档325份,并按照相关永久、长期、短期进行分类。  

 二是严格按照归档范围对确需保存的文档进行立卷归档,做到分类准确、编排有序、目录清晰、装订整齐、查找方便,确保归档质量。无需保存的文档编排目录,交档案部门管理在整理的过程中由分管领导进行了总体把关,重点检查了档案文件是否完整,分类是否正确等内容,确保了档案整理的完整与准确。

  三是健全查阅、收集、管理保存等工作制度,规范档案查阅登记簿、案卷变动登记簿,同时,配置档案柜、切纸机、碎纸机等设备,优化档案管理环境。

 截止目前,我办共整理归档文件325件(其中永久120件,长期83件,10年12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