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编办以基础建设年为契机不断加强业务人员工作能力

【来源:正宁编办 杨东 | 发布日期:2017-05-12 】 【选择字号: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办人员业务能力水平,着力打造学习型、研究型机关,正宁县编办以基础建设年为契机,采取多种举措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努力培养机关干部读书学习习惯。
   一是学习汇编文件,提升业务水平。正宁县编办以基础建设年为抓手,开展“两学一做”等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鼓励全体工作人员学习市编办副调研员冯忠孝出版的《机构编制管理知识读本》,充分了解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相关规定,认真学习机构编制相关文件,全面掌握政策要求,切实提升业务水平。
   二是修订完善制度,规范工作流程。正宁县编办以基础建设年为契机,查缺补漏、学习借鉴、修订完善了《正宁县员额经费管理制度》、《正宁县干部调配管理规定》、《正宁县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机制运行实施办法》和《正宁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办法》等各种规章制度,实现了全县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科学化。
   三是推进常态学习,保障学习效果。为了将学习活动落到实处,正宁县编办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建设,制定多种学习活动实施方案。开展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周二下午集中学习的机会,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2个小时,明确学习内容和重点,并规定每周自学时间不得少于3小时,每月记政治理论笔记和业务学习笔记5000字以上,撰写心得体会1篇,每年撰写调研材料2篇,各分管领导要定期检查业务人员学习情况,确保学习活动常态化,学习效果高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