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编办圆满完成2017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

【来源:正宁县编办 李玮 | 发布日期:2018-04-11 】 【选择字号:

    正宁县编办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2017年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截止3月31日,全县162个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圆满完成,年检率达100%。同时,注销法人事业单位1个,对有变更项目的11个法人事业单位进行了变更登记。
     一是领会精神,周密部署。收到市编办要求做好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精神后,结合正宁县工作实际,及时印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年度报告时间、地点、内容及具体要求,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确保了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总结完善,不断规范。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是对事业单位进行监管的有效方式之一,登记管理机关将收集各方面信息,对有关单位反映的问题认真分析,及时督促整改。同时不断总结工作经验,继续完善公示各个环节工作,不断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常态化和规范化,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
    三是严格审核,加强监督。严格审核各事业单位上报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特别是对开办资金、资产损益情况、网上名称、开展业务活动情况、资产负债表等出现的填写不规范情况,进行退回处理并进行跟踪指导,待填写规范正确后通过审核。同时,结合“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和年度报告全部纳入抽查事项清单,实现抽查内容全覆盖。同时建立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登记台账,确保登记资料完整、齐备,方便查询。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民众对“扫描新版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二维码了解事业单位信息”的知晓率,不断强化事业单位外部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