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编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来源:正宁编办 杨东 | 发布日期:2018-07-13 】 【选择字号:

    近日,正宁县编办召开专题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对上半年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和措施。编办主任李会明同志对各部门主要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就如何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做好下半年机构编制管理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围绕中心,抓好重点工作。按照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精神,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按照“控总量、保重点、促发展、增活力”的总体要求,深入推进“四项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党政机构改革、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强化“两项管理”(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提升“一项建设”(部门自身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二是分解任务,靠实工作责任。各部门要按照工作要点,制定计划、分解任务、靠实责任、规定时限。每位同志要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下半年继续努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共同促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三是加强学习,不断改进作风。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深入查摆问题、制定整改计划、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虚心向身边的同事请教、学习,夯实知识储备、提高业务能力、深入调查研究,为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提供理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