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编办“四项措施”加强事业单位改革管理

【来源:正宁编办 冯姣 | 发布日期:2018-08-20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正宁县编办采取“四项措施”,切实加快推进资源优化配置,规范事业单位改革管理,着力促进服务型政府建设。一是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根据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指导意见和权责清单,在充分掌握事业单位职能履行情况的基础上,初步梳理出了具有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二是规范日常登记管理。全面推行网上办理,简化办理手续,受理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34项、注销登记1个,全县登记法人事业单位达到161个。根据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基本信息备案工作要求,完成了5个行政机关统一社会信息代码变更和1个挂牌机构赋码工作,完成了党政群机关在线网上已登记的61个行政机关单位统一社会信息代码基本信息备案审查工作。三是强化事业单位法人监管。认真落实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制度,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工作报告公示159个,公示率98%;采取“双随机、一公开”,定期不定期抽查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督促个别事业单位纠正了门牌、印章不规范的问题。四是加强印章和档案管理。严格按照印章管理制度,新印章刻制、登记、启用备案和旧印章的收缴登记及归档管理规范达标;及时整理归档事业单位设立、注销、变更登记材料及法人年度报告、行政机关基本信息备案等资料,确保了登记档案完整、保管规范、查阅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