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编办“三项措施”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来源:正宁编办 冯姣 | 发布日期:2018-09-13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正宁县编办坚持以规范行政审批行为为核心,以监督制约行政审批权力运行行为为抓手,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一是着力做好“接放管”工作。严格落实权责清单动态调整机制,全面取消国务院、省市政府决定取消的事项,县政府常务会议审定承接调整取消行政审批事项30项,调整县级权力事项30项,全县保留行政许可事项188项。二是积极开展减证便民事项清理。坚持“合法合理、信息共享、承诺服务”的原则,集中清理涉及群众办事创业的各类证明事项,列出证明事项清单,明确取消证明后的办理方式,及时向社会公开;对确需保留的证明事项,进一步规范办理流程、减少提供材料、缩短办理时限、提高服务质量,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目前,公布《县级政府部门取消的“减证便民”事项目录》2批,清理“减证便民”事项32项。三是“最多跑一次”事项清理工作提前完成任务。在已清理公布的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便民服务事项的基础上,梳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事项目录,先后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目录》3批、923项,事项公布率达到91.3%,提前完成了省、市要求年底完成80%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