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编办稳步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来源:正宁编办 冯姣 | 发布日期:2018-09-13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正宁县编办着力转变职能、理顺关系、优化结构,加快构建权责一致、分工合理、决策科学、执行顺畅、监督有力的管理体制。一是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组织成立了县监察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调整设置了县纪委内设机构,核定了领导职数,对接了县纪委监委“三定”方案,在编制调剂异常困难的情况下,为县纪委监委、巡察办调剂了所需编制,保障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顺利实施。二是针对国务院环保督查反馈的整改意见,深入调研县环保执法机构人员编制、职能履行等情况,提出加强环保监测执法工作力量的意见建议,为环保机构垂直管理做好了前期准备。三是加强和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积极整合分散在财政、住建、交通、水务、国土等部门的政府采购、房建市政等公共资源交易职责,组建成立了“正宁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四是积极推进公证律师、群团组织和城管执法体制改革,配合改革部门,完成了改革方案中涉及机构编制事宜的审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