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委编办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来源:中共正宁县委编办 杨东 | 发布日期:2021-06-21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正宁县委编办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相结合,学用结合,在模范机关建设再提升和业务办理服务优化中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

一、发挥网络平台优势。一方面加强政策法规宣传。依托各级机构编制网站、“事业单位在线”等平台,及时收集中央、省、市关于机构编制事项、实名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相关政策法规,再通过正宁县机构编制网、编办QQ工作群、正宁融媒等平台发布给各单位,提升单位工作人员依法依规办事能力。另一方面网上受理单位业务。利用“实名制管理系统”“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受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机关群团赋码、人员调进调出出入编等业务,充分发挥网络优势,更好地为服务对象提交便捷、高效的服务;同时通过QQ、微信等平台对部门、乡镇的服务对象实行单线咨询服务,对于涉密事项进行面对面交流,积极为各服务对象答疑解惑,提升办事效率。

优化中间审批流程一方面服务事项清单化。根据《条例》规定,强化调研论证,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请示事项报送工作的范围、原则、程序和要求等,为本县各级各部门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全流程规范管理提供了基本参考。另一方面审核审批精细化。强化对机构编制的管理和控制,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审核程序,严格遵守机构“撤一建一”原则,在现有编制存量中进行调剂,杜绝用编“白条”。

提供精准精细服务。一方面凝聚服务合力。建立编制部门内部联动机制,结合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机构职能调整、年报统计、工资审核等工作,及时跟踪了解和共享各机构职能职责、人员变动情况,及时核准后更新实名制系统数据,并就相关数据修改建立台账。另一方面建立及时反馈制度。对于各单位所申请办理事项,原则上实行当日办结,对于无法当日办理完毕的事项及时告知涉及单位。对网上业务申请审核事项,提交的材料不齐全的,当场告知要求整改,对于可通过其他材料佐证、网上材料比对、原始档案材料查看等形式进行佐证的,允许容缺办理、事后补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