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编办安排部署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县编办科员 彭赵岗 | 发布日期:2016-04-29 】 【选择字号:

为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巩固机构改革成果,进一步提高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配备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近期,正宁县编办对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单位)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督查主要涉及以下五个方面工作:

(一)对“三定”规定和“九定”方案总体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主要包括:各部门、有关单位贯彻落实“三定”规定和“九定”方案的主要措施、方法步骤;职责、机构、编制等方面尚需要进一步理顺的问题;对进一步完善“三定”规定、和“九定”方案和深化改革的意见建议。

(二)对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情况的督查。主要包括:是否严格按照“三定”规定和“九定”方案设置内设机构,内设机构的职责、名称、规格、数量是否符合“三定”规定的要求;是否严格按照“三定”规定和“九定”方案使用领导职数、配备工作人员,领导职数、人员编制是否纳入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范围,人员在岗在编、在岗不在编是否清楚;干部调配是否履行了审核审批手续等。

(三)对行政审批事项“接、放、放”和中介机构清理工作的督查。主要包括:相关部门(单位)对县政府发文取消的事项是否取消,该调整的是否调整,该规范的是否规范,对这些事项是否在部门工作计划、文件或总结中得到体现;否将履行中介职能保留在行政事业单系列的机构进行了摸排登记并上报县审改办。

(四)对“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后续工作中权力清单的拆分和梳理工作的督查。主要包括:相关部门(单位)对“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工作中梳理出的权力清单是否拆分梳理,上报县审改办、县政务服务中心审核发布。

(五)对执行机构编制纪律情况的督查。主要包括:各部门(单位)是否严格贯彻执行县编委转发市编委《转发省编委<关于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是否坚决;在改革中是否有违反机构编制工作纪律、组织人事工作纪律、财经工作纪律的行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