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委编办学《条例》、强监督、造氛围

【来源:正宁县委编办 潘小玲 | 发布日期:2020-11-06 】 【选择字号:

一是树立法规意识,维护机构编制权威。认真做好《条例》宣传,在正宁机构编制网开设专栏,多渠道、多层次宣传,扩大宣传面,提高知晓率,力争将《条例》纳入党校培训内容,抓住“关键少数”,着力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教育,切实把机构编制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是加大配合力度健全部门协作机制。充分发挥“12310”电话、信访、网络等机构编制举报受理平台作用,健全举报受理查处工作机制,完善与纪检监察机关、巡视巡察机构和组织人事、财政、审计等部门的的联动约束机制,进行情况通报、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整改反馈,共同参与开展重大督查活动,形成齐抓共管、多方联动、共同监督的长效机制,增强监督检查工作合力。

三是严肃编制纪律,提高监督检查实效。坚持以《条例》为指引,做好事前预防、事中监测、事后跟办,加强信息收集与分析,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动态监测部门机构运行、编制使用情况,对各部门机构编制事项采取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机构编制跟踪督办机制,实现监督检查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