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编办着力培养“三型”编制干部

【来源:正宁县编办 雷远东 | 发布日期:2013-07-02 】 【选择字号:

     正宁县编办坚持把学习作为能力之基、修身之道、成事之本,积极主动地开展各项学习活动,着力提升干部职工“说、写、干”的能力和水平,为做好新形势下编制管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创新形式抓锻炼,培养“会说”型干部。每周一组织全体干部围绕业务工作或社会热点进行集中学习练讲,采取讲党课、说想法、谈经验、相互评的方式,搭建敢说敢讲敢干、锻炼胆量展示自我的平台,从根本上解决年轻干部不敢说、不愿说、表达不清不楚的问题。

    二是教学结合勤练笔,培养“会写”型干部。一方面,鼓励工作人员经常学习信息写作,通过学来解决“不会写”的问题。另一方面,注意开展好“传、帮、带”工作,由信息经验比较丰富的干部在写作上对年轻干部进行一对一的帮助和扶持,做到有目的地“传”,有针对地“帮”,有重点地“带”。同时制定了严格信息调研考核制度,通过采取分解目标、量化任务、动态管理、严格奖惩等措施,进一步激发干部写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学以致用促落实,培养“会干”型干部。在“会说”、“会写”的基础上,要求每名编办干部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在工作中具有分析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立足本职岗位,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踏实勤奋,会干巧干,确保工作质量和实效。同时实行每周工作推进督查制度,对个人工作内容、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进行每周督查,及时总结经验、分析原因,推动工作落实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