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

【来源:正宁县编办 彭赵岗 | 发布日期:2013-07-02 】 【选择字号:

    正宁县编办从五方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

    一是召开全办干部职工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批示精神。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当前政治学习的首要任务,深入领会批示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

    二是完善勤俭节约制度措施。通过建立和完善“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的相关制度和措施,强化监督和问责机制,引导全办干部职工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把勤俭节约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岗位,做到“勤俭节约人人有责、铺张浪费人人反对”。

    三是杜绝日常办公上的浪费。日常工作中提倡双面用纸、无纸化办公,减少纸张消耗。节约用电、用水,减少办公耗材。减少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待机消耗,杜绝长时间待机现象。尽量采用自然光,离室、下班关灯。避免“白昼灯”、“长明灯”,防止“长流水”。合理使用公务电话,控制电话用量,通话言简意赅,缩短通话时间。

    四是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爱惜粮食、杜绝浪费,合理点餐,文明就餐,自觉养成“吃多少点多少、宁愿不够再加、最好不要剩下、吃不完打包、千万避免浪费”的良好就餐习惯,同时注意低碳环保,不用一次性筷子与饭盒,为环保贡献自己的力量。

    五是积极倡导开展家庭勤俭节约活动。自觉引导家人、坚持影响身边人共同参与资源节约,创造节俭、文明、健康的家庭习惯,形成人人节约、处处节俭的良好习惯,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