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编办强化“五个意识”实现“五个突破”

【来源:正宁县编办 彭赵岗 | 发布日期:2013-07-02 】 【选择字号:

    为更好发挥机构编制管理、服务、保障作用,正宁县编办从转变思想、工作、作风入手,强化五个意识,着力在工作上实现五个突破。

    一、强化问题意识,在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上实现新突破。机构编制核查、入(减)编审批、编制使用审核、台帐管理、实名制管理、机构编制统计、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等机构编制日常工作,需要不断创新,在精细化上下功夫。要敢于直面问题,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掩饰、不回避,勇于迎难而上,紧盯紧靠,出主意、想点子,使日常管理工作有新的作为、大的突破。

    二、强化攻坚意识,在推进重点难点工作上实现新突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市就加快推进改革释放了一些信号,我们当好编委领导的参谋助手,协助抓好上级有关政策的贯彻落实,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做到未雨绸缪,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抓点带面,攻坚克难,努力在体制改革等方面闯出新路子。

    三、强化大局意识,在中心工作上实现新突破。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抓住涉及机构编制的事项,深入走访调研,及时搞好对接,力争在机构设置、编制核定等方面突破瓶颈制约,重点向经济发展、民生领域倾斜,为正宁县经济社会大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四、强化危机意识,在创先争优上实现新突破。要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把全办干部职工,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完善工作措施,明确工作目标,分解细化落实,不断地总结提高。把软指标变成硬任务,将重点工作创出新经验,在创先争优中收获更多的奖项、取得更好的成绩。

    五、强化廉政意识,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综合素养上实现新突破。注重加强政治理论、法规政策的学习,牢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认真落实廉洁从政准则和改进工作作风规定,做到三个坚守:一是坚守道德底线,加强自身修养,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时时处处防微杜渐,洁身自好;二是坚守法律底线,增强法制意识,遵守法律法规,严格依法办事,落实"四个严禁",不撞红线;三是坚守廉政底线,牢记"公生明,廉生威"古训,坚持原则,廉洁自律,把拒腐防变作为修身树德、廉洁从政的重要功课修炼,做到干净做事、清白做人,切实维护好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