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全面完成2014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公开工作

【来源:李玮 | 发布日期:2015-05-15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正宁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精心组织、有序推进,于3月底前全面完成了180家事业单位法人2014年年度报告公开工作,所有事业单位已换发5年有效期的法人证书,参检率与合格率均为100%

一是组织领导得力,部署安排到位。收到省、市编办要求做好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开工作的文件后,县编办领导及时批示,分管领导部署督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专人负责,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确保了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严把审核关,确保年度报告公开质量。对各事业单位提交的年度报告公开资料认真审核把关,对填写不规范的,退回要求重新填报,并限定整改日期。对没有及时办理变更或注销登记手续的事业单位,督促其及时进行注销或变更登记,维护事业单位登记工作的严肃性。

三是年报公开到位,公告规范发布。各事业单位的年度报告书经主管部门保密审查后,在县政府网站、县编办网站公告栏予以公开。全县事业单位法人的年度报告、设立、变更、注销等情况汇总成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1-4号公告,在县政府网站、县编办网站予以公开。

四是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以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坚持服务至上,做好年度报告公开工作。对事业单位在年度报告公开办理过程中的遇到的问题耐心解答,对电脑操作不熟悉的经办人员,进行面对面的演示或直接帮助办理,对偏远乡镇或因特殊情况急需证书的,急事急办,缩短办事时间,实行登记管理工作的贴心服务。对既要实行年度报告公开又有变更登记事项的,坚持先变更后公开,并作同一个办件处理,不拖拉、不积压。对未及时进行年度报告公开的事业单位,通过电话催办、QQ群提醒等方式及时督促,确保了年度报告公开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