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编办多措并举加强对印章的管理

【来源:正宁县编委办 杨东 | 发布日期:2016-04-07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管,提高公益服务水平,正宁县编办多措并举,规范事业单位印章管理。

  一是采取多种手段广泛宣传。依托正宁县机构编制网,并开通QQ工作交流群,宣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庆阳市事业单位印章管理办法》中关于印章管理的法律知识,提升事业单位的法律素养,使事业单位认识到加强印章管理的必要性和严肃性。

  二是规范事业单位印章的刻制、使用。积极做好与公安机关的衔接沟通,严守印章刻制程序。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定期进行事业单位印章使用专项检查,并对事业单位及时反馈整改意见。加强了对事业单位印章的监管,督促事业单位依法依规履行职能。

  三是规范事业单位印章的收缴、销毁。对于办理单位名称变更、注销登记的事业单位,在办理登记时,一律要求提供原单位印章,对于没有上交原印章的单位,一律不予变更登记和注销登记,不予核发新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对于收缴的印章,一律实行严格封存管理,定期进行集中销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