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县委编办、供销社、机关事务管理局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探索党支部 联学共建新模式

【来源:县委编办 杨 东、供销社 连亚龙、机关事务管理局 梁 勇 | 发布日期:2021-08-10 】 【选择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委编办、供销社、机关事务管理局党支部坚持共建、共享、共赢的工作理念,积极探索党支部联学共建新路径、新方法力求“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和生动实践。

一是“知识竞赛”让党员干部“动”起来。立足“以赛促学”,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掀起学习热潮,力促党员干部“动”起来。3个单位干部职工全员参与认真作答,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达到以赛促的目的,充分展示了党员干部积极向上、勤学善思、奋勇争先、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竞赛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学习内容上再延伸、在学习形式上再丰富、在学习效果上再提升,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中开拓创新的动力,以实际行动诠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以新形象、新新常态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添彩献礼。

二是“追忆先烈”让南梁精神“传”起来。继承“革命传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南梁革命纪念馆、大凤川大生产遗址、抗大七分校、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南梁精神”主题实践活动,现场感悟南梁精神、亲身体悟革命情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重温“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的南梁精神和革命先驱带领人民开展革命实践的光辉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家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一致表示:要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党史学习,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为建设幸福美好新正宁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三是“岗位建功”让为民办事“实”起来。紧扣“六个聚焦”,结合岗位职责,从最困难的地方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拟定实事项目31个,用心用情解决好职工群众和管理服务对象“急难愁盼”的问题,激励大家凝聚一心,以昂扬姿态奋力建设幸福美好新正宁。目前,计划办理的31件实事,已经完成19件,其余12件按照时间节点、结合单位实际有序推进。坚持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党员带头积极开展岗位建功和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围绕本职工作,深入村社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计划帮办的22件为民实事,目前已完成14件,其余8件结合工作实际有效开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建功的先进事迹不断涌现。其中县委编办在编制调剂异常困难的情况下,坚持统筹使用与服务发展相结合优化编制配置,为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村党组织书记专职化、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调剂编制18名,保障了重点部门、民生工作的用编需求;供销社立足岗位职责,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建立完善领导联系企业“三包”制度,畅通突发安全生产事故沟通渠道,确保企业生产安全机关事务管理局协调县人社、财政等部门为11名聘用驾驶员增加月工资100元;向五顷塬乡西头村捐赠废旧轮胎300多个,变废为宝,美化乡村;深入西城社区开展“创文创卫 党员先行”志愿服务活动,为在酷暑中仍然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送去纯净水,为群众发放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倡议书》,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和新冠疫苗接种的益处、禁忌症、注意事项等,发放了文明交通宣传资料,积极协助维持交通秩序。

 

四是“联谊比赛”让精神面貌“挺”起来。坚持“学思践悟”,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强体魄、促交流’支部联学共建篮球联谊赛”,组建“编办联队”,本着相互了解、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原则,邀请县政协机关、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部门在县职中进行了篮球友谊赛,增进了单位之间的团结友谊,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纵深。活动中,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能大力发扬体育精神,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各位裁判员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竞赛原则,严肃、认真、准确地执行裁判工作,组委会成员和工作人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热情服务,实现学思践悟与增进友谊双丰收,展现了机关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

 

五是“创新机制”让共建格局“”起来。坚持守正创新”,力求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全面梳理分析“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项目推进情况,找准问题短板, 健全完善制度机制20项。县委编办立足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完成了乡镇机构改革、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改革任务,指导涉改部门修订完善“三定”规定,编制了《正宁县赋予乡镇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指导目录》,为构建协同高效、科学规范、体系完备的政府职能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县供销社持续完善基层组织建设,制定《正宁县供销社‘三位一体’实施方案》,打造县乡两级综合惠农服务平台,健全村级综合服务社,以行政村为中心开展村级综合服务社全覆盖行动,大力建设以村级生产资料为主要销售物资的服务体系。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健全完善议事决策制度,制订了《会议管理办法》《党组会议议事规则》和《局务会议议事规则》,不断优化公务用车服务,制订了《租赁社会车辆管理办法》和《车辆运行安全巡查制度》大力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制定了《正宁县公共机构能耗定额标准》,努力打造着眼‘三化’法制化、标准化、信息化)、科学管理、匠心服务的党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