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委编办盘活机构编制资源 助力教育事业发展

【来源:中共正宁县委编办 刘少华 | 发布日期:2023-09-07 】 【选择字号:

为了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优化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资源配置,今年以来,正宁县委编办立足部门职责,积极主动作为,及时完成了教育系统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动态调整工作,保障教育事业优先发展。

一是结合实际,动态调整。配合县教育局对全县中小学学生数、教职工数、班级数进行周期性调查核实,充分考虑附加因素,动态调整各学校编制总量,优化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积极争取为中小学增加编制,有效解决了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资源分布不均,教师配置不合理等问题。

二是规范管理,出台政策。为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正宁县教育局按照中小学核编标准对全县中小学的编制进行重新核定,及时对中小学教师编制进行了调整,并出台了《正宁县教职工编制管理工作方案》,做到了编制核定有标准、审核用编有程序、办理入编有办法,使全县教育专项编制管理得到进一步优化。

三是严格审核,办理入编。把严格审核入编资料作为规范流程、确保公平的首要条件,研究制定了《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入编流程》,对单位有空编且符合入编条件的教师,及时告知办理入编所需资料,确保资料审核准备、高效。截至8月底,共办理教师入编324人,为稳步提升全县教育工作质效提供了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