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委编办圆满完成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中共正宁县委编办 雷远东 | 发布日期:2024-03-27 】 【选择字号:

    切实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有关规定,正宁县委编办积极开展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截止327日,全县需参加年度报告公示的143家事业单位,已全部完成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公示率100%。

    一、及时部署,认真安排。在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正宁实际,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填写说明,明确年度报告的范围、时限及相关要求。

    二、优化服务,提高效率。充分利用网站、QQ群、微信、电话等方式,督促各相关事业单位按时提交年度报告,对于各部门单位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尽职尽责地优化服务。

三、强化监管,随机抽查。结合年度报告公示等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进行随机抽查,对在检查中发现有不按规定报送并公示年度报告或年度报告内容与事实不符等违反登记管理规定情形的依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时督促纠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