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编办“五举措”确保控编减编工作见实效

【来源:正宁编办 杨东 | 发布日期:2016-09-20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本届政府任期内机构编制和财政供养人员两个只减不增的要求,正宁县编办根据市编委《庆阳市控编减编实施方案》的要求,我办立足县情,结合自身职责狠抓控编减编工作,确保2017年底行政、事业编制总量实现只减不增的目标。

(一)衔接汇报及时。省市文件下发后,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和县编委主要领导汇报关于控编减编工作有关精神及要求,争取领导的重视及支持。按照市编委《控编减编实施方案》精神,研究制定正宁县控编减编实施方案,并制定详细的年度减编目标。

(二)调查研究深入。认真梳理全县各单位机构编制人员情况,重点对单位职能和工作任务变化情况进行充分了解,并以此为基础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建立机构编制管理电子台账和纸质台账“两本账”,同时在全面调查的基础上控制编制数量基础,科学制定编制使用计划,确保完成中央省市要求的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目标。

(三)规范管理经常。结合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重点对涉及各项改革的部门和机构进一步优化机构设置,压缩非业务机构数量,按照精干高效的原则精简人员编制。

(四)完善规章制度。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原则,切实管住总量,优化编制资源,实现编制效益最大化。

(五)加强协作配合。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的协调配合,严格执行工资基金审批,并做到与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互动,实行编制、人社、财政三家联审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