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编办三举措推进效能服务建设

【来源:正宁县编办 彭赵岗 | 发布日期:2013-07-02 】 【选择字号:

    为切实提高服务水平,正宁县编办通过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办事流程、推进政务公开等措施,进一步强化效能服务。

    一是完善工作制度,坚持行政问责。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总基调、总要求,结合编办工作实际,制定了《正宁县编办2013年工作要点》及《正宁县编办2013年度岗位目标责任制及考核办法》。通过建立健全岗位目标责任制,实行行政问责制,将任务分解到各股室,责任落实到个人。

    二是规范办事流程,强化工作效率。分别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行政许可项目实施程序、行政事业单位人员调动及行政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办理流程等进行了严格规定。要求编办人员严格按照机构和人员编制相关事项的规定办理业务,并实行限时办结制,实行责任追究制度。通过规范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实行限时办结制,不断提高了全办工作效率。

    三是推进政务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对岗位目标、办事流程和办结时间、近期活动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内容进行了公开公示。通过政务公开化、制度明确化、责任具体化,不仅促进了外来办事人员对编办工作的了解,还有利于群众对编办工作的监督,有效杜绝了拖沓、推诿等事件的发生,进一步提高了编办工作的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