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强化监督构筑“阳光编制”

【来源:正宁县编办 彭赵岗 | 发布日期:2013-07-02 】 【选择字号:

 为提高机构编制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效益,确保机构编制资源阳光运行,正宁县编办通过三项措施强化监督检查,积极构筑“阳光编制”。

    一是突出监督重点,建立健全制度。结合工作实际确定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目标、范围、内容及方式方法,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制度。同时,抓住“管人、管编制、管机构”等重点环节,加强在“进人关”、“编制核定关”和“机构设置关”的监督检查,坚持控编补员制度,对个别因机构职责任务变化确需增加人员编制的,在全县编制总量内调剂使用。

    二是实行“阳光编制”,深化信息公开。充分利用正宁县机构编制网、县委信息网、政府信息网等媒介,及时将机构编制信息在相关网站公布,进一步扩大广大群众对编制的知情权,打造“阳光编制”,促进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透明化。

    三是拓宽监督渠道,形成监督合力。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的协调配合,积极探索建立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形成监督合力,建立完善部门间的联动监管机制,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