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委编办念好“三字经”助推干部能力大提升

【来源:正宁县委编办 潘小玲 | 发布日期:2020-10-15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正宁县委编办坚持在“学、练、讲”三字上下功夫,狠抓干部自身建设,着力锻造一支优秀干部队伍。

一是突出“学”字,强化理论武装。建立周例会集中学习制度,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县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做到学懂弄通、真信笃行,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走心。

二是突出“练”字,提升写作水平。紧紧围绕机构编制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报送机构编制信息,磨砺文字功底。按照岗位分工,通过撰写工作计划总结、阶段性工作汇报、单项工作典型材料及有关文件材料,促使每名干部文字水平快速提升,逐步实现“提笔能写”。

三是突出“讲”字,锤炼表达能力。在日常集中学习及工作例会上干部走上讲台,通过汇报各自思想动态、当前工作开展情况,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政策文件精神,日常工作、实名制管理机构改革、事业单位登记、脱贫攻坚政策等应知应会知识安排交流发言,对干部进行口才锻炼,鼓励大家在实际工作中敢说敢讲、能说会讲,使每名干部的口头表达能力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