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中央编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中央机构编制网 | 发布日期:2013-07-02 】 【选择字号:

6月27日,中央编办召开主任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中央编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办主任张纪南主持会议,副主任吴知论、王峰、何建中、张崇和参加会议,有关司级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门会议,从上开始,聚焦作风问题,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情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加强作风建设的措施和制度,宣示了党要管党的坚强决心,让全党和全国人民看到了中央从严治党的坚实行动。中央政治局带头抓改进作风,是对中央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首先在中央政治局开展精神的具体落实,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开展活动作出了表率。

  大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提出的“五点要求”,不仅是对中央政治局提出的要求,也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既是改进作风的重要遵循,也是领导干部提高履职能力的根本方法。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领会好、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五点要求”,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增强观大势、谋大事的本领,全面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优良作风深入推进机构编制改革、管理、法制化工作。

  会议对中央编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研究部署。张纪南同志要求,要紧密联系实际,对照中央提出的“七个着力”要求,找出中央编办在“四风”方面需要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并在整改上下功夫。学习认识要“高”,查找问题要“全”,剖析问题要“深”,整改措施要“实”,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为部门、为基层、为群众服务能力,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