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编办坚持“周例会”制度提升管理实效

【来源:县编办科员 路建宁 | 发布日期:2016-05-10 】 【选择字号:

为加强机构编制部门管理,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成效,正宁县编办坚持每周一次例会制度,通过周例会抓学习、促工作,提升了队伍素质,推动了工作落实。

一是拓展例会形式。年初完善机关管理规定,把周例会制度作为开展干部教育、推动工作落实的有效载体,丰富例会形式,精心组织实施。通过工作会议、业务讲座、全员学习、廉政教育、民主生活会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周例会,把单纯工作例会拓展为学习会、廉政会、谈心会,提升了周例会制度的灵活性、实效性。

二是丰富例会内容。“周例会内容丰富,涉及工作、学习、生活各个方面。今年来,通过周例会及时部署推进各项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各项规定;组织开展班子成员轮流讲业务活动;认真开展干部交心谈心活动;组织干部深入扶贫点村开展调研、解难、服务活动。

三是强化例会实效。加强组织,明确周例会制度由主任牵头,一名班子成员负责具体实施,做到周例会雷打不动、按时进行。精心选题,通过及时把握上级部署、征求干部意见、掌握全办动态,综合选定每周例会主题,保证选题的时效性、必要性、重要性。注重督导,对经周例会议定事项的落实情况进行提醒督促,要求分管责任人员及时报告事项进展,促进周例会精神的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