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委编办提前完成2019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正宁县委编办 李玮 | 发布日期:2020-05-12 】 【选择字号:

       为扎实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制度改革,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正宁县编办结合实际,不断创新登记管理及年度报告公示,全力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告公示工作。截止430日,我县已对159个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进行公示,公示率达100%。同时,新设立登记法人事业单位2个,注销法人事业单位6个,对有变更项目的24个法人事业单位进行了变更登记。

 一是印发文件,明确要求。3月初,我办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的对象、时间、内容、年度报告的报送、公示的程序办法和有关流程等作出了明确说明。同时,通过QQ电话等手段加大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宣传力度,为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公示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优化服务,提高效率。为提高服务质量我办建立了事业单位登记交流群,与各单位共同学习。提供QQ在线咨询、远程协助等服务。我办工作人员对电话咨询的赋码换证及年度报告业务的单位,热情服务,耐心解答,做到相关事项一次性告知,力争一次性办结。 

三是认真把关,确保质量。严格对事业单位法人拟公示的内容进行审核把关,对于网上提交材料不全的单位,要求及时予以补全;开展业务活动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等情况,特别是对需向社会公示的内容进行重点审查,加强审查职责,确保公示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提高公示质量。

 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我县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得以提前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