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编办深入调研城区交通管理有关问题

【来源:县编办 梁增瑞 | 发布日期:2013-05-10 】 【选择字号:

  3月27日由县编办牵头,会同县委政法委、县人社局、县财政局,针对县城区交通管理主体不明、职责不清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调研组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编办主任范晓锋同志任组长,深入公安局和县交警大队,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调研的形式,详细了解和掌握了城区交通管理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研究探讨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努力方向,形成了书面调研报告。

  调研组认为,城区交通管理的主要问题是:职责交叉,执法主体不明确;警力不足,执法设备落后;不同警种待遇差异大,工作积极性较差;体制机制不顺畅,交通管理出现空档;基础设施薄弱,难以满足车辆增长需求;管理混乱,违规现象突出。调研组建议,一是明确责任主体,将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承担的城区交通管理的职责移交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管理。二是补充工作人员力量,在政策范围以内解决不同警种的待遇差异,适当提高办公经费保障水平。三是积极完善基础设施,保障城区交通顺畅。四是加强违法违规整治力度,营造良好城区交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