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编办四项举措完善实名制系统数据库

【来源:正宁县编办 彭赵岗 | 发布日期:2013-07-02 】 【选择字号:

    为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性,有效提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正宁编办采取四项举措,对编制实名制数据库进行规范完善。

    一是规范人员变动手续。对县直机关事业单位新增或减少人员,要求有关单位必须向编办报送新增人员信息或人员核减的审批材料。由编办对相关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对材料不全、信息不准确的情况坚决不予录入实名制数据库,严把进编、出编的关口。

    二是完善实名制数据库信息。结合2012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对各单位的机构名称、规格、经费形式、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实有人员等情况进行逐一核对,及时进行更新和补充,有效加强数据的动态管理,确保了实名制数据库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三是加强数据库的安全管理。严格按照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保密规定,对数据库的日常管理、更新、维护、操作、查询权限等方面做出明确的规定,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四是强化部门协调配合的约束机制。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明确规定凡机关单位考试录用、招聘人员和调配人员,必须事前办理核编手续,无空余编制不能招考、招聘和调配人员,切实发挥编制管理的“总开关”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