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编办顺利完成2015年度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及新版法人证书换发工作

【来源:正宁县编委办 杨东 | 发布日期:2016-04-07 】 【选择字号: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事业单位监管的一项重要措施。2016年是事业单位更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换发新版法人证书的第一年。正宁县编办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宣传指导,提高服务质量,圆满完成了2015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及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新版法人证书换发工作。

  为做好我县事业单位更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新版法人证书及 2015年年度报告公示的有关工作,正宁县编办采取四项措施,确保此项工作的圆满完成

  一、认真学习领会省、市关于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2015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和新版法人证书更换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年度报告时间、报告对象、报告内容、报告方式及注意事项,增强了工作的操作性、指导性。

  二、是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做好咨询服务工作。利用正宁县编办QQ群这个平台,将年度报告书的填写方法和注意事项,上传到QQ群共享,并在QQ群及时解答事业单位业务人员的疑问,进一步提高各单位业务人员工作技能,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严格年审标准。在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过程中严格把关,要求事业单位所提供的年度报告公示材料必须做到各项法定要素齐全,内容真实,数据准确,业务开展情况详实,确保年度报告公示资料规范有效。

  四、是及时整理资料,认真总结。对各单位年度报告材料进卷收集、归档、整理,及时总结登记管理工作情况,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