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编办认真自查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维护情况

【来源:正宁编办 杨东 曹海燕 冯姣 | 发布日期:2016-09-18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的管理,全面推进实名制系统应用,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按照市编办《关于县区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更新维护管理工作抽查情况的通报》(庆市编办发﹝201640号)精神,正宁编办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此项工作,要求电子政务中心牵头负责,机构编制股全力配合,认真对照各类机构编制文件、人事调动任免文件信函等,仔细核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通过自查发现,我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更新运转及时高效,日常管理严格规范,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特点:

一是机构编制数据更新运转及时。能根据机构变化、编制变动、人员信息变更、人事调动任免等随时调整更新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

二是工作机构健全人员力量充足。成立了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配备了2名业务精湛、系统操作熟练的人员专门负责数据库的日常维护与更新工作。

三是按照审批文件规范数据录入。按照“三定”规定、“九定”方案、机构审批成立文件、编制核定文件规范录入各类数据信息。

四是加强联系确保人员信息准确完整。加强与组织、人社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了实名制信息库中各类人员信息的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