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编办学习贯彻全县“七五”普法规划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正宁编办 杨东 | 发布日期:2017-03-31 】 【选择字号:

   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普及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正宁县编办全体职工依法行政水平和法律意识。近日,正宁县编办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中共正宁县委宣传部、正宁县司法局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和全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编办主任李贵杰同志对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七五”普法的重点任务,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深入学习宣传党内法规,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二要全面掌握“七五”普法的工作机制,即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三要明确“七五”普法的重点对象,是领导干部和青少年。四是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五是创新工作措施,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工作。
   会后,全体干部职工对“七五”普法新要求、新任务有了全面的了解,同时,干部职工进行了集体讨论,针对新时期的普法要求谈了各自的认识,激发了学习的积极性,增强了开展“七五”普法工作的热情,为全面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