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编办创新学习方式,增活力促提升

【来源:正宁编办 路建宁 | 发布日期:2017-11-01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正宁县编办创新思路,改进学习方式,通过每周二下午举办“机关讲堂”,着力提高机关人员的思想政
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一是创新讲课主体。扩大讲课主体范围,除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内容进行学习外,把班子成员与工作人员混合编组,每周一组,班子成员与工作人员联系工作和生活实际讲解工作经验、交流工作做法。打破职务、岗位、资历、学历的限制,通过确定主题、查找资料、提炼观点、确定思路和讲解的过程,不断加强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等知识的学习和理解,更好地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促进工作。
   二是创新学习内容。针对机构编制工作呈现的新问题新情况,积极转变工作思路,主动适应学习需求,让学习内容更贴近实际,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与针对性,力求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需什么、讲什么”。
    三是创新交流讨论。改变了以单向灌输为主,其他人处于从属地位、被动接受的情况。每次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教育后,开展“学到了什么、应该做什么”交流活动。围绕如何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把学习与思考结合起来,阐观点、述体会、谈感悟、论思想,进一步凝聚共识。
    四是创新学习成果运用。为更好地促进中心工作开展,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机构编制中心任务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