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编办三举措确保实名制业务“最多跑一次”

【来源:正宁县编办 杨东 | 发布日期:2018-05-03 】 【选择字号:

    按照“放管服”改革的要求,为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增强群众办事的满意度、获得感。今年以来正宁县编办在人员实名制管理过程中创新设计“三单一表”(《 机关事业单位调任人员编制实名制审核单》、《机关事业单位减员人员出编审核单》、《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入编申请单》、《机关事业单位新增人员实名制信息采集表》),简化办理要件,规范出入编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实现人员实名制管理业务办理“最多跑一次”。
    一是规范所需材料。按照调动、招考、退休、辞职、解聘等不同业务类型,明确分类,规范需要提交所需的相关材料,保证所需材料的规范化、明细化。
    二是加强业务指导。通过正宁县机构编制网站、正宁县编办QQ工作交流群等媒体发布各类机构编制业务知识、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并提供相关表格和材料模板的下载。加强了业务交流和指导,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是落实AB岗制度。岗位设置实行AB岗,每项业务均明确两名责任人,当一位工作人员因事缺位时,另一位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替补,有效避免工作缺位和空岗现象,确保实名制业务随时有人办理,实现工作无缝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