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编办落实“四项措施”加强自身建设

【来源:正宁编办 曹海燕 | 发布日期:2018-07-17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正宁县编办面对机构编制各项任务日益繁重的形势,采取“四项措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工作效能。一是建章立制提效能。建立“周例会”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县直各部门提交的机构编制审批事项,原则上由分管领导和承办股室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调研论证,提出拟办意见,经主任办公会讨论后,按审批权限提交有关会议审定。二是转变作风践宗旨。及时召开“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会,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发放征求意见表,建立《整改台账》,撰写自查报告,按照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要求,认真整改梳理出来的问题。目前,编办班子查找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并将长期坚持,班子成员的问题正在有序整改,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得到明显改善。三是主动担责抓党建。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持续开展“主题党日”、“党性锻炼日”活动,通过制定学习计划、参观红色故居、观看党建教育片等方式,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凝聚了工作合力,激发了工作热情;按照“大党建”设置理念,对照“六有”、“四好”的标准,围绕党支部政治建设标准化、组织设置标准化、队伍建设标准化等七个方面,制定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方案,全面启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四是遵规守矩严律己。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县委各项廉政规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政准则》,建立廉政文化园地,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全面提高干部职工廉政勤政工作意识;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开展廉政约谈活动2次,筑牢了党员干部明纪律、守规矩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