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编办“五个到位”从严落实机构编制纪律

【来源:正宁编办 曹海燕 | 发布日期:2018-07-18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正宁县编办严格贯彻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创新方法、从严管控、盘活存量,推进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规范运行。一是政策执行落实到位。严格执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暂行规定》《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办法》等精神,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树立了机构编制工作权威。二是严管措施落实到位。从严管控编制总量,严控机构编制、财政供养人员和领导职数增长,坚决杜绝违规增设机构、增加编制;按照“编制审批在先、超编单位只出不进、满编单位先出后进、空编单位按需进人”的要求,严格落实进人控编审批制度。从严落实机构编制实名制,严把审批关口,规范数据录入,坚持动态管理,保证了编制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从严推行员额经费管理,进一步规范财政供给范围,降低了行政事业单位运行成本。三是盘活存量落实到位。在严控总量的前提下,坚持动态调整、优化配置、保障重点,对职能弱化、业务萎缩等单位人员编制进行酌量核减,对职能增强、业务增多的单位人员编制酌量增加,动态调整编制25名,重点保证纪检监察、精准扶贫、社会民生领域的编制;根据《庆阳市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核定实施方案》,配合县教体局对全县各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进行了重新核定。同时,严格按照“撤一建一、撤二建一、多撤少建”的原则,坚决执行“改革过程中,机构、职数、编制三个不增加”的要求,优化机构设置,政策性成立了县委巡察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个机构;在内设机构总量不变的前提下,整合设置了县纪委内设机构,调整了县社会保险局和文化广播影视局内设机构;采取加挂牌子的方式,成立了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局、农村产权交易中心2个机构,新设机构所需编制均从现有编制总量内调剂解决。四是监督检查落实到位。县编办会同县委组织部、政府办、人社局、财政局、政务中心组成联合督查组,专项督查政府部门职能转变、权责清单动态调整、“最多跑一次”事项清理等工作2次,确保了任务落实。五是举报信访回复落实到位。充分发挥“12310”举报电话监督作用,建立《“12310”举报登记册》和《“12310”举报案件转办单》,接收来电咨询6次,现场处理答复6件;收到转办信访事件1件,书面答复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