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重新核定全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

【来源:正宁编办 路建宁 | 发布日期:2018-07-20 】 【选择字号:

    根据庆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教育局、财政局《关于印发<庆阳市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核定实施方案>的通知》(庆市编办发〔2018〕34号)精神,县编办、教体局、财政局以县教体局提供的2017年底全县中小学在校学生、班级等基础数值为依据,在市编办下达的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内,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要求,在现有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内,对全县各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进行了重新核定。
    根据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的要求,将县镇、农村基本编制标准统一到城市标准,即高中教职工与学生比为1:12.5、初中为1:13.5、小学为1:19。编制核定后,县教育部门将深入推进“县管校聘”管理改革,进一步促进县内教职工轮岗交流和教师资源配置,使教师由“学校人”转为“系统人”,确保有限的编制资源效益最大化,最大限度满足中小学校教育教学需求,有力助推全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