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委编办多措并举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来源:正宁县委编办 杨东 | 发布日期:2019-07-01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中共正宁县委编办结合县情实际,通过找问题、定对策,抓落实等举措,不断提高机关各项工作效能。

一是推动重点工作落实,促进工作效能提升。按照“控总量、保重点、促发展、增活力”的总体要求,对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重点工作,确定责任领导和工作人员,广泛开展调研,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二是坚持动态调整原则,巩固控编减编成果。针对全县机构编制资源紧缺的实际情况,坚持“总量控制、动态调整、优化配置、保障重点”的原则,通过“调、控、减”方式,盘活用好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重点保证纪检监察、精准扶贫、社会民生领域的用编需求,最大程度的发挥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率。

三是重视干部教育培训,提高干部履职能力。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一项基础工作常抓不懈,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干部的服务水平和履职能力。结合“两学一做”、主题党日等活动习,定期开展政策理论和机构编制业务知识交流,积极参加县上组织开展的各类培训活动,不断提升干部队伍履职能力。

四是狠抓机关自身建设,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修订完善各类规章制度,实际工作中推行政务公开、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管理制度,建立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的奖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下能下机制,形成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机关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