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南梁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来源:正宁县委编办 杨东 | 发布日期:2019-07-05 】 【选择字号: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支部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7月3至4日,正宁县委编办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履好职”为主题的活动。

  7月3日下午,全体党员干部首先来到在南梁革命纪念馆,大家聆听讲解员讲述关于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卓绝、英勇奋战的革命历程。随后在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大家参观了土地、粮食、劳动等委员会旧址,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红色政权创建过程中的智慧和艰辛在列宁小学旧址,大家观看了列宁小学校史馆,聆听了蔡子伟和张景文为边区教育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在大生产运动纪念馆,通过观看一幅幅图片和一件件农具,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根据地实行大生产政策,开展生产自救的艰辛。最后在南梁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列队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向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深刻体会到“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的南梁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大力弘扬南梁精神,以更加认真的工作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今后的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