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委编委2019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正宁县委编办 杨东 | 发布日期:2019-07-10 】 【选择字号:

  7月9日,副市长、县委书记县委编委主任吴丽华主持召开委编委2019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中共正宁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正宁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机构编制有关事项听取县机构编制情况汇报

  县委书记县长县委编委副主任张龙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编委副主任许秀荣,副县长鲁生林,县委编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全面系统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总遵循、总指引。县委编委各成员单位要在机构编制管理的具体实践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实质,将机构编制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奋力开创全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始终强化政治意识,主动适应编委体制调整新变化落实编委工作规则和编办工作细则强化政治担当,深入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强化政治纪律,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各项规定严守机构编制红线底线。用好编制资源,把讲大局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始终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全县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落实,主动跟进、超前研究、优化服务,做到县委有部署、体制机制有保障、编制资源跟得上。健全工作机制,把讲协作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始终严格落实编委各项决策部署,形成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的工作合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