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委编办专题学习《曲青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所作报告》

【来源:正宁县委编办 潘小玲 | 发布日期:2021-04-19 】 【选择字号:

3月30日,正宁县委编办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上宣讲报告。

会议指出,曲青山同志的报告,紧紧围绕学习领会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归纳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开展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如何正确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为我们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课、党性教育课和爱国主义辅导课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多种方式学党史、明初心,使党史教育活动走心又有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集中检验,作为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的动力之源,自觉履行机构编制部门政治责任。二是学习入心入脑。以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为载体,支部书记带全体党员逐字逐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基本理论著作,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对照党性学,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以学促行见实效。全体党员干部要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支部党建工作不断向前发展,真正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