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委编办多措并举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来源:中共正宁县委编办 曹海艳 | 发布日期:2021-07-26 】 【选择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正宁县委编办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精心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一是学习上做到研读深悟、入脑入心。及时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基本要求和加强学习成效等做出安排部署,办党支部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举办专题读书班等形式,认真吃透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要求。支部书记亲自督促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时整理文件通知、领导讲话、学习资料等,第一时间下发内各股室(中心)。通过编制编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计划,确保党员学习任务“全纪实”。办党支部利用党员大会、党支部学习会、党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党史天天学”、“党史故事周周讲”,使全体党员干部在理论上真有收获、在思想上真有感悟、在认识上真有提高。

二是宣传上做到形式多样、掀起热潮。充分利用正宁县委机构编制网定期更新学习信息、体会文章、交流学习心得营造浓厚的氛围。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从建党百年光辉历程的教育学习中把握党的历史脉络,以史为镜、以史明智。从学习教育中汲取丰盛的党史精神食粮、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三是贯彻上做到结合实际,推进工作。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使党员通过“学”使思想更纯洁、通过“帮”使工作更先进。办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合起来,形成了相互促进的良好势头。找准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发力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因地制宜开展办实事承诺践诺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深入职工群众和联系点办实事解难题,把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办法,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