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编办加强信息报送工作,提升工作软实力

【来源:中共正宁县委编办 雷远东 | 发布日期:2021-08-12 】 【选择字号:

为适应新形势下编办工作发展的需求,提高报送信息的质量和效率,及时宣传报道我县机构编制工作的新经验、新动态、新成果,更好地发挥信息的主渠道作用,正宁县编办立足实际,扎实推进信息报送工作,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一是把握信息实效,及时撰写信息,提高信息上报率。根据县编办工作情况,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紧紧围绕重点工作,第一时间编制、报送信息,确保信息报送的时效性。特别是对阶段性重点工作等有明确时间节点要求的工作,要做到及时撰稿、及时上报。通过信息宣传让社会各界更好的了解编办工作,进而理解、支持编办工作。

二是确保信息上报质量,突出信息功能性。从宏观上看问题,从细微中悟本质,转换角度,巧立新意,坚持做到信息不间断,质量有提高,如实、及时反映编办工作情况,充分发挥信息各项功能。

三是严把信息审核关,落实责任制。认真撰写,分管领导严格把关,对信息实行零差错、零容忍,切合实际,有针对性,能如实反映编办业务工作进展情况,达到经验交流与信息共同分享的效果。

四是加强督查、严格落实奖惩制度编办每月月底对上报信息及信息采用情况进行汇总,并上报分管领导,对于较好完成信息任务的干部职工予以通报表扬,对于信息报送任务不力的干部职工予以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