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委编办认真学习机构编制党内法规制度

【来源:中共正宁县委编办 路建宁 | 发布日期:2021-08-20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机构编制法定化工作要求,正宁县委编办多举措学习宣传贯彻机构编制党内法规制度,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在主任办公会议上做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以下简称“两个办法”)的学习,夯实理论基础,树立法治理念,形成法治管理共识。

二、一般干部职工集中学。通过举办专题辅导班、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加强县委编办干部职工对《条例》、《规定》及两个《办法》的学习,切实做到学精、学深、弄通、悟透,确保机构编制工作者自觉以法治思维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各项工作。

三、从严做好机构编制管理。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加强与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的衔接沟通、协调配合,在机构编制事项中,严格遵循《条例》、《规定》及两个《办法》,做到不符合法定要求的事项不受理、不经过法定程序的事项不办理,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