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委编办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中共正宁县委编办 潘小玲 | 发布日期:2021-08-26 】 【选择字号:

正宁县委编办积极适应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紧盯“高素质专业化”的目标,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精心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一是强化思想淬练,提高政治素质。始终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强化机构编制干部政治素养的重要途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机关工作实际,建立周一、周四及主题党日学习制度,采取领读领学的方式,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必读内容,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县委有关会议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注重能力提升,培养业务能手。由领导带头,组织各股室、围绕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监督检查、综合执法队伍改革等重点工作,持续加强业务学习,争做机构编制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要求干部职工在承担文稿起草、课题调研、信息报送等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写作能力和调研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努力建设一支“问策能答、遇事能办、提笔能写”的全能型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三是注重实践锻炼,提升工作能力。充分利用县内或临近县域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干部职工到烈士陵园、革命遗址开展纪念和参观活动,实地接受理想信念和党性再教育,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组织党员干部定期深入结对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化解矛盾等活动,经常性到帮扶村开展扶贫帮扶工作,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情,引导干部职工研究问题、用心琢磨工作,通过实践找准自身定位、查找短板弱项、及时弥补不足,促进能力提升。

四是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切实落实编办归口组织部管理要求,从组织部门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汲取营养,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深入推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经常性开展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坚定党性原则,坚守党纪规矩。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实施细则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净化“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