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委编办“三举措”加强门户网站建设

【来源:中共正宁县委编办 潘小玲 | 发布日期:2023-10-25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正宁县委编办以强化政务信息公开、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为导向,不断加强正宁机构编制网站建设。

一是全员行动,丰富网站内容为充分挖掘信息报送潜力,制定印发正宁县委编办信息报送管理办法》,实行全员信息制,限定每人每月最少上报信息量及信息采用量,并利用集中学习时间,开展信息写作培训,提高信息上报数量和质量,为网站内容更新提供了充足资源,保证了网站栏目常看常新  

二是建章立制,严审发布流程为加强和规范网站日常运行、信息保密审核、安全应急处理,研究制定了《正宁机构编制网站安全管理制度》、《网站“三审三校”制度》,明确网站信息审核发布流程、网络安全漏洞检测、账号操作使用权限及“三审三校”职责,严防涉密及错误失实信息上传网站,使网站管理“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确保了网站公示信息严谨、网站安全健康运行。

三是整合资源,提升网站影响。网站功能以政务公开、网上办事、优化服务为突破口,从公众的角度,进行网站版面设计、内容组织和功能开发,将权力清单公示、事业单位网上办公等资源进行优化整合,为公众提供资料下载、政策宣传、办事指南等丰富、实用的信息资源, 着力把网站建设成为集工作动态宣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发布、事业单位登记信息查询、权责清单集中公示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权威性政务网站,真正做到“站为民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