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委编办党支部紧抓学习强化党员理论水平

【来源:中共正宁县委编办 曹海艳 | 发布日期:2021-08-16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县委编办党支部突出学习重点,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好理想信念教育。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制定学习计划,健全学习制度,每周组织全办干部开展1次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活动,就学习情况谈认识、谈体会,撰写心得体会;班子成员围绕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指示要求,以及中央、省、市各项部署精神,开展专题辅导,截止8月中旬共开展集中学习28次、支部委员会12次,上党课4次。

二是拓展用好学习载体。监督党员干部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掌中庆阳”等平台,按时高质量完成甘肃干部网络学院、甘肃公务员网络培训各项课程,定期晾晒积分排行榜,并纳入党员积分制评价管理,对积分长期靠后的同志及时予以提醒约谈。以党章党规为内容,组织开展了党建知识答题竞赛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党志愿书活动,进一步检视入党心路历程,切实增强了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利用三会一课”,每月开展1次“读党史、观红影”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了解历史中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优良传统,牢记使命宗旨,强化责任担当。组织党员干部赴南梁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实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时刻铭记老一辈革命家坚守革命必胜的意志信念和革命精神,铭记初心使命,增强了宗旨意识和理想信念。

四是开展警示教育。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省市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五抓五治一争创”活动为载体,把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工作具体化、实践化。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再次观看了《任性的权力》《迷失的信仰》《护航脱贫攻坚》等警示教育片,以案说纪、以案讲法、以身警戒,坚决肃清张智全、栾克军、戴炳隆、秦华、张万福、王谦等人思想流毒和恶劣影响,促使全体党员干部思想灵魂真正受到触及和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