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委编办盘活机构编制资源 助力卫生事业发展

【来源:中共正宁县委编办 刘少华 | 发布日期:2024-03-27 】 【选择字号:

为了加强卫生队伍建设,优化卫生事业编制资源配置,今年以来,正宁县委编办立足部门职责,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高质量助力县域医疗卫生服务建设。保障卫生事业优先发展。

一是规范机构编制,出台政策支持。正宁县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精神,配合县卫健局指定出台了《关于支持全县卫生健康事业改革与高质量发展深化公立医疗机构改革的若干措施》,研究制定了《正宁县卫生健康系统医护人员编制管理办法(试行)》,为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规范编制管理,提供了机构编制保障。

二是加大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强化队伍建设。为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需要,县委编办畅通医疗卫生机构用编绿色通道,优先保障招聘用编需求,主动会同组织、卫健、人社部门加强全县卫生系统短板弱项、人员队伍结构、卫生事业发展实际需要等情况进行研判,针对急需紧缺人才,采取简化程序、加快用编审批。今年计划招聘12名医疗卫生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和2名乡村医生,一定程度解决了医疗卫生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匮乏、结构断层的问题。

三是严格程序审核,办理入编手续。明确由编办主任统筹把关、业务股室专人负责的层级管理体系,严格审核入编资料,规范入编流程,确保公平的前提下,对单位有空编且符合入编条件的医疗卫生人员,及时告知办理入编所需的资料,确保资料审核准备、高效。截至3月底,共办理医护人员入编27人,为稳定提升全县医疗卫生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