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正宁县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

【来源:中共正宁县委编办 杨东 | 发布日期:2021-06-04 】 【选择字号:

6月4日下午,正宁县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标志着正宁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全面展开,也为正宁县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为适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根据中央、省、市委的统一部署,经县委、县政府批准,正宁县扶贫开发办公室重组为正宁县乡村振兴局。重组后的正宁县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乡镇乡村振兴工作由乡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承担。同时,不再保留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将相关职能并入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这是我县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具体实践。

重组挂牌后,正宁县乡村振兴局将充分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努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常态化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分类分级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